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155 发布日期: 2022-05-20 15:27
来源 石泉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古城旅游景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强古城旅游景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第101号)

提案人:王永勤

提案内容:汉江石泉古城是我县唯一的公立开放性AAAA景区。近年来,立足“旅游兴县”战略,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基本形成了“生态宜居、独具古韵、文旅融合、休闲度假”的特色旅游发展格局。随着景区知名度不断扩大,旅游人数急速提升,年旅游人数达200万余人次,发展中取得了有很大成效,古城旅游景区建设逐渐成型,“石泉十美”之一“千年古城 人文之美”旅游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追求逐渐增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更是现代人少不了的追求和愿望,因此,发展旅游业是非常好的发展行业。但石泉文化旅游产业在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古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位置偏僻、面积狭小且房屋陈旧,已无法满足当前景区内游客承载量及服务需求。将影响我县巩固全域旅游成果,不利于提升对该景区游客服务水平及发展壮大。

对策建议:因此,就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将位于老街中段大北巷转角的六间公产房屋(原熨斗味道一、二楼,已停业闲置两年之久),一楼改造为汉江古城AAAA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二楼改造成县书法协会书法展览馆,供游客欣赏我县书法界老师作品。让更多的游客及石泉人了解石泉,传承石泉文化,让石泉更多的旅游景点得到展现,让石泉人更好地宣传石泉,让更多旅游人士助推石泉的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