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关于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配套设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的建议
索引号 zfbmfgj/2022-0066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19 16:23
内容概述 关于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配套设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的建议(第24号)

关于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配套设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的建议

(第24号)

领衔代表:张守卫

内     容:

我县“十三五”时期完成了全县5000多户15000多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同时在城区周边汉水明珠社区、长安城镇社区实施配套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熨斗等边远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配套存在差异,需要对配套相关设施进一步完善。    

为此建议:

1.深入推进安置社区与迁入地融合发展,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实施“六小”工程,进一步提升完善配套设施。

2.建议县发改局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配套工程项目立项方面向边远地区倾斜。在一些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量比较大的村( 如熨斗先联村,由原来三个村合并而成,村内安置点多,安置户达700多户,占常住户的90%以上。)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六小”工程,建设一处合理布局、功能布局完善的社区服务中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加强社区服务中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社区产业发展与文化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