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68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50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将两河镇艾心村六组产业路进行硬化的提案 第72号

关于将两河镇艾心村六组产业路进行硬化的提案 第72号

关于将两河镇艾心村六组产业路进行硬化的提案 

第72号


案 由:关于将两河镇艾心村六组产业路进行硬化的提案

提案人: 贾澜波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近年来,两河镇艾心村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现已初步形成该村产业,其中该村六组有4个种植大户,注册家庭农场3个,1个农民合作社,3户中药材电商卖家,这些产业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艾心村六组本身就占据着很好的资源条件,早在2008年该组为了发展产业,农户自己集资修建了一条4公里长的产业路,至今未争取到路面硬化项目,由于路面没有硬化,每年夏秋季大雨、暴雨过后水毁严重,到处都被水冲的破破烂烂,车辆无法通行,每年都要花大气力去修缮,维护难度大成本高。每年春上雨水也多,又正是农户种植天麻猪苓的季节,要用车运送生产生活资料上山,下一点雨路就稀了,车轮子打滑就爬不上去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雨水也多秋雨绵绵,从地里挖出来的产品又运不下来,还得人背马驮,对于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也极大的影响了产业生产发展。

建议:

一是,县有关部门对两河镇艾心村六组产业路进行一次全面调研,真正掌握道路目前现状。

二是,列入2022年产业路硬化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公路立项,招标,施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