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40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210国道珍珠河桥至古堰段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第87号

关于对210国道珍珠河桥至古堰段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第87号

关于对210国道珍珠河桥至古堰段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

第87号


案 由:关于对210国道珍珠河桥至古堰段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

提案人:王艳

主办单位:住建局、交通局、公路段

提案内容:

近年来随着县城西片区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汉水明珠、山水丽苑、新汽车站以上泰丰小区、五里铺等安居工程小区居住率的提升,人口密度增大,适龄儿童剧增,上下学交通压力随着增大,特别是草莓市场路段,路基低且常年失修,排水暗沟堵塞,附近居民上下班及学生上下学无人行道,车来车往行走极不方便,而且此路段交通事故频发,安全隐患严重。同时此路段也是进入城区的主干道,目前我县是旅游事业正蓬勃向上,规范道路建设,也能提高城市品味。

建议:

1.建议拓宽路基,汉水明珠小区到新汽车站公路两边增设人行道,方便居民出行及学生上下学行走。

2.科学设计,保障安全。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增加排水涵洞,为雨季排水提供方便,也为公路的有效管护,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供条件,同时建议安装路灯,做好道路绿化。

3.建立机制,加强管护。通过搞好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爱路护路与环境卫生保护,切实提高道路的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