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62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27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硬化牛石川村产业路的建议第91号

关于硬化牛石川村产业路的建议第91号

关于硬化牛石川村产业路的建议

第91号

案 由: 关于硬化牛石川村产业路的建议

提案人:邓国财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后柳镇牛石川村山高路远,自然条件恶劣,交通极不便利。一是后柳镇到牛石川村村级路(含排水沟)宽4米,有效行车路面宽度低于3.5米,且坡陡弯急,会车困难,经常发生堵车剐蹭事故;二是村内一组红房子沟常住家庭7户,有养牛产业3户,其1.5公里组级路未硬化,被三轮车碾压成三条沟,雨天道路泥泞,出行困难,车辆更是无法通行;三是村内二组有养猪大户王业运,年出栏生猪150余头,其入户路约400米未硬化,饲料等运输极为不便,需要中转,时效低,造成运输成本增加;四是二组菜儿湾,有农户4户,入户路600米未硬化,车辆无法通行,物资运输只靠人力,极为不便。五是村内三组组级路,学校到邓家院子计1公里,硬化路面宽2.5米,且路面多处受损,会车困难,急需加宽改善;邓家院子到五组付芝明、陈国正养牛场计1.7公里,未硬化,致使养牛物资运输困难,大车无法到达而需要多次中转,运输成本加倍,付芝明、陈国正多次申请进行路面硬化。六是四组黑家山蒋家垭到五组张家大坪1.5公里产业路未硬化,四组村民王福军从2017年开始在张家大坪区域种植烤烟,年均50余亩,带动本村40余人就业,2021年累计发放工资11万余元。张家大坪地域辽阔,还有近300亩荒地可以开发增种烤烟,土地平坦且规模集中,利于开发耕种生产。但由于道路泥泞,机械无法到达,运输方面投入巨大,损耗高,效率低,以至于一直无法再进行扩大生产规模。

建议:

县交通局实地对牛石川村进行考察,设立项目,对我村组级路、产业路进行硬化,方便村民出行,利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