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47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12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的建议第97号

关于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的建议第97号

关于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的建议

第97号


案 由:关于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屈国志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为改善喜河镇盘龙村及周边群众生活生产出行条件,带动南区产业兴起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代表多次呼吁建设盘龙汉江大桥,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部署,县交通局严格落实,将喜河盘龙汉江大桥的建设纳入了“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但至今该项目仍无明显进展。

盘龙汉江大桥建成后,一是可以改变群众撑船渡江的出行方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可以利用盘龙村优越的自然风光,积极发展生态康养,推进生态与田园、康养、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可以直接带动盘龙村的经济腾飞,对于整个石泉县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也可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建议:

县交通局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渡江安全,拉动我镇乃至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尽快启动盘龙汉江大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