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38 公开日期: 2022-05-19 14:55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公交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的建议第104号

关于加强公交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的建议第104号

关于加强公交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的建议

第104号


案 由:关于加强公交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的建议 

提案人:沈 红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随着全县城乡一体化发展目标的推进,当前,我县通镇公交车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但公交车座位数设置与行驶证核载人数不符,无法确定通镇公交车的核载数量,特别是学生上下学和群众赶集时期,乘坐通镇公交车的人数陡增,遇突发情况,极易发生不安全问题。加之部分道路防护栏缺失,交通标识不全,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多坡陡,且临江临崖,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

1.由有关责任部门牵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道路防护栏、交通标识等保障道路安全的基础设施。

2.建议有关责任部门充分调研,充分进行安全评估,明确通镇公交车日常运营核载数,并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加大违法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