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一念之间

时间:2022-05-18 15:38作者:佚名源自:县处非办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推进非法集资源头防控,石泉县处非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拍摄了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讲述了三名主人公分别为了给母亲在城里买一套大房子,为了给即将上大学的女儿提供好的经济基础,为了攒够钱和爱人结婚,在面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项目时,从质疑、到犹豫、到心动,心中不时闪过“就投一次”的念头,在即将落入非法集资陷阱时回想起公安民警、社区干部日常的防范宣传,及时认清骗局,拒绝了不法分子的高利诱惑,避免了财产损失。该片以“幸福”与“陷阱”只在一念之间为故事主线,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揭露了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等常见骗局,剖析了非法集资手段多样、迷惑性强等特点,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对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防范非法集资,需要我们每个人警钟长鸣。也许你身边的人正受到高利诱惑,多一点普及,提醒身边人远离圈套;多一点提醒,别让朋友陷入泥潭;多一份陪伴,防止家人掉入陷阱。请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