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利”从天降

时间:2022-05-18 15:47作者:佚名源自:县农商银行

 近年来,非法集资作案手段隐蔽性越来越强,渗透面也越来越广,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缺乏,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常常成为非法集资的重要目标,不法分子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等为名义精心设计骗局,诱导老人使用养老钱、看病钱进行“投资”,严重损害了老年群体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

为了提升老年群体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石泉农商银行拍摄了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利”从天降》,讲述主人公张叔叔被不法分子以“高效保健品”引诱,在“免费旅游”“免费鸡蛋”等小便宜、“保本保息”“回本快,收益高”等大诱惑下,一步步掉入非法集资陷阱,最终被骗的血本无归。该片以反面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剖析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和典型诈骗手法,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非法集资不仅危害老年群体财产安全,更严重破坏我县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和谐大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一方面要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另一方面要主动向家人、亲戚、朋友及其他身边人员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形成多方合力,共同织紧防范非法集资防护网,守紧群众钱袋子,守护平安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