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4-29 21:2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4月29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泉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9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政务公开、信用陕西(安康)网信息公开、政务服务网及12345热线办理情况、“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等,并就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相关责任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整改存在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分类施策,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逐一整改,消化“存量”,严防“增量”。二要对标对表,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政策学习,聚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将政务“五公开”贯穿各项行政工作始终,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要强化指导培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探索创新,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主抓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本系统、本领域政务公开制度,针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新情况、新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试点示范,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构建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严督实考,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行政问责制的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依法有序推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