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yjglj/2020-0059 公开日期: 2020-06-24 11:00
来源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23日


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为全面做好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根据县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泉县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富硒产品博览会暨2020年“端午”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的通知》(石旅领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总体要求,以排查安全隐患为重点,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加强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生突发性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财产损失,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确保全县端午期间安全有序。

二、组织机构

成立2020年“端午”假日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高德铭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县境内各项安全工作以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事故的应急处置、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组成人员及具体职责如下:

(一)安全检查组

组长:徐元洪

副组长:张生军

成员:胡义勇、熊毅楷、吴晓峰、曾煜

职责:负责县境内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景点及企业安全的督导检查及对活动各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参与活动的游船设施及从业人员资质、应急救援准备开展全方位检查;负责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

(二)应急处置工作组

组长:候先兵

副组长:唐铖

成员:陈维斌、张涛、周航、李洹、薛佩镭、熊昌正

职责:负责活动现场人员限流、上下船只秩序维护和安全工作,负责突发事件(安全生产事故除外)的处置、救援等工作。

(三)应急值守组

组长:伍松

成员:谢彬、周航、张涛、吴兰秀、薛佩镭、严子默、于卓

职责:负责“端午”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及时上传下达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各工作组按照责任分工,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科学分析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准确判断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提高应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的能力水平。

(二)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工作小组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在遇到活动涉及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时,相关部门和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指挥,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做到反应灵敏迅速、信息传达及时准确、工作处置果断有效。

(三)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在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因责任心不强,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不良后果的,以及由于相关股室工作缺位、错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股室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