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落实会

时间:2022-05-13 10:51作者:程时娥源自:县发改局

5月12日,县发改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任务落实会。发改局班子成员及各承办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办会上,传达了县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石泉县发改局关于做好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将2022年18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分解落实到4名责任领导和7个承办股室。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办理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统筹结合抓办理,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动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效能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统筹起来,完善办理思路,切实把办理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各承办股室要严格办理程序,对可以解决的,务必认真解决;对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要作出规划,逐步解决;确因法律法规和政策障碍或受其他客观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和委员说明原因,做好协调沟通。政办室要跟踪督促,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不定期抽查和“回头看”,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使建议提案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工作,真正实现代表委员答复和测评“双满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