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到饶峰镇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2 16:29作者:张秋林 谭文昌源自:县委办 县委宣传部

5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书记陈莲深入饶峰镇督导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粮油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一同调研。


陈莲一行先后来到饶峰镇光明村畜牧养殖园区、光明村党群服务中心、蒲溪村产业基地,现场听取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在饶峰镇光明村畜牧养殖园区,陈莲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市场行情,了解生猪存栏数量,现场察看了养殖设施,勉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在光明村党群服务中心,陈莲与村干部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党员发展、作用发挥等情况,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村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蒲溪村玉米大豆带状种植复合示范点、黄花菜种植基地,陈莲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大豆套种玉米、紫长茄子、黄花菜等种植情况,希望紧扣主导产业,加强规模化种植,集中连片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要持续筑牢基层基础,深入实施“三联”工程、“旗帜领航”工程、“示范引领”工程,做好“党建+”文章,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六大产业链延链布局,补齐建强产业链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粮油生产,抢抓农时节令,广泛发动群众,落实稳粮扩豆任务,积极做好“三夏”生产准备,提前谋划秋季作物播种等工作。要加快“五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切实加强乡村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好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抓好书记民情“三本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