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应宏锋来石泉县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2-05-12 23:46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来石泉县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周康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市县领导及省帮扶团成员单位、帮扶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应宏锋一行先后到两河镇中心村,饶峰镇牛羊河村、光明村,查看了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仓储与粗加工中心、灾后重建项目进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在饶峰镇光明村,陈莲就中药材产业链建设与应宏锋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要选择优质优价的中药材品种,打造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和种苗选育繁育基地,提高中药材种植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探索建立中药材加工产业园区,引进医药龙头企业,瞄准康养产品方向,推进中药材深加工。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建设中医药康养基地。要整合政策资金,大力支持中药材种植、加工、集散市场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全产业链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应宏锋指出,省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足力量、投入帮扶资金,帮扶产业有序推进,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与市、县一起共同推进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应宏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帮扶团各成员单位要把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多手段、多措施,全力以赴减少“易返贫动态监测”人员。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先了解和熟悉石泉县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富民项目等基本情况,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优生、优品、优价产业。要持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除产业帮扶外,要发挥知识帮扶、技能帮扶、消费帮扶等其他帮扶措施,做好内源扶贫,激活发展潜力。要把帮扶工作具体化、科学化、精细化,“一项目一规划”“一村民一档案”,提升精准帮扶水平,落实“档案制管理”。要把药品法制基地建设作为帮扶的重要工作推进,建好用好药品法制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扩大药品法制基地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使用率。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乐荣介绍了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王善武介绍了药品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副县长韩溟汇报了近期省帮扶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县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介绍了石泉县产业发展情况,省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本村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帮扶团成员单位及帮扶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