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平安石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1 08:0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石泉县召开平安石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持续推进,创新治理持续深化,组织保障持续强化,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成绩值得肯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和短板,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巩固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推动平安石泉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莲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社会治理、服务保障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三感”的应有之义。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不断彰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的工作实效。要坚持“防”字为要,有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管”字跟进,有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打”字当头,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控”字托底,有效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创”字着力,有效拓展平安创建成果,推动平安建设和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平安安康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着力形成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压实扛牢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实督导考核,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城关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