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检查中考、高考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备考教师

时间:2022-05-11 07:5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深入石泉中学,调研检查石泉县中考、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体备考教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副县长黄冬梅一同调研和慰问。


陈莲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教师备课室、高考巡检中心等地,与教师和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2022年中考、高考备考以及师生学习生活、学校硬软件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

陈莲指出,中考、高考是广大学子学业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每位学子的前途和命运,承载着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的殷切期望。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抓好中考、高考备战及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353”教育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开创石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密切协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精细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切实抓好考生身心健康关爱、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整治等各环节工作,全方位保障考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技防水平,严肃考风考纪,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