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516 公开日期: 2022-02-15 21:03
来源 县政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过后,外出务工、经商、探亲和在外求学等人员陆续返程,临行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增多,县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节后办证高峰期,中心积极做好节后服务工作,力争每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应对春节后办证高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过后,外出务工、经商、探亲和在外求学等人员陆续返程,临行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增多,县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节后办证高峰期,中心积极做好节后服务工作,力争每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领导关怀,凝聚人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亲切慰问了各窗口工作人员并送去节日祝福,随后详细了解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鼓励各窗口工作人员新年要有新气象,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周密安排,积极应对。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办证高峰,方便返乡群众在新年期间能够及时,快捷地办理好各项业务,一是及时组织干部召开短会,对人员进行分工, A、B、C、D区各安排一人负责咨询解答、秩序维护、帮办代办等服务。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业务不断,秩序不乱”。二是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登录一窗受理系统,严格按照抽号、叫号、办结、评价的流程操作,对未抽号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要积极引导抽号,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因插队造成秩序混乱。三是做好办证高峰疫情防控措施。门口值班人员和保安做好测温、看码、登记工作,导办台免费为群众提供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液,设置“一米”温馨提示线,有序排队、就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色服务,温暖人心。业务办理高峰期间,各窗口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推行上班提前一点、中午辛苦一点,下班延迟一点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确保每天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实现“零停留”。新年伊始,不动产登记窗口和税务窗口为群众进行“特事特办”,收到群众赠送锦旗各1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