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全市电子线束(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石泉现场观摩这个点

时间:2022-04-29 10:24作者:谭文昌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28日,安康市电子线束(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石泉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石泉县康达电子产业园现场观摩,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电子线束(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康达电子产业园位于石泉省级经开区,由县人社局牵头引进,公司前期已建成线材装配生产线7条,安装抽线、单绞、总绞、编织、并丝、押出、自动裁剪等生产线56台套,配套综合实验室和展厅各1个,可全产业链生产HDMI高清数据线、USB数据线、网线、电话线等电子线束产品2800万条4000万米,产品出口到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产值过亿元。
 公司按照石泉“总部企业+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电子线束产业发展模式,建成总部企业1个,工人在岗200余人,分设新社区工厂3个、家庭工坊32个,为县内外9个新社区工厂提供订单,带动就业800余人,储备家庭工坊工人500余人。公司立足建成省内首个电子线束全产业链总部型企业的总体目标,用于塑料造粒、拉丝生产线的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以及办公楼、人才公寓即将竣工,计划6月份实现胶料、铜丝导体等关键材料本地供应,通过增加新社区工厂、就近投放订单等方式迅速扩大产能,计划实现年产值4亿元、创利税千万元以上、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 近年来,石泉县切实把电子线束作为重要新型产业来抓,坚持链长统筹、专班推动、政策引导、产业配套,推行“总部企业+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模式,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上门叩商,累计引入总部企业2个,建成新社区工厂22个、家庭工坊78个,特别是5月底康达电子将整体搬迁石泉,届时将形成从原料供应、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条,产值由2019年的1600万元增长至2021年底的1.02亿元,年均增长162%,实现了“三连增”的跨越提升。 下一步,石泉县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电子线束产业新基地”战略部署,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出成果”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力推动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石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