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美化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7 14:26作者:黄凡源自:县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4月26日,县财政局党总支与饶峰镇胜利村党支部开展以“美化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支部联建党日活动。

活动中,饶峰镇胜利村支部书记向党员干部介绍了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乡村振兴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话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就如何建好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留得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推动农旅融合助农增收等谈了很多看法。会后,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对国道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美化绿化活动,大家积极投身到美化环境的劳动实践中,带上铲子、水桶等劳动工具,将一株株娇艳的藤本月季栽种到主干道旁的挡墙处,待花期来临时,它们就会顺着墙蔓延上去,变成美丽的大花墙。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局党员干部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村民们亲切交谈,引导和动员群众转变思路,乡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不仅仅是清扫垃圾、打扫庭院,更重要的是要改变农村固有的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习惯,尊重自然规律,融入文化美、生态美,实干巧干,责任到人,才能创造生活美。

通过本次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促进美化胜利村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加强了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