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传达贯彻县委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15 16:09作者:郭健 杨恺华源自:县司法局

4月11日,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传达贯彻县委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县委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点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书记陈莲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结合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重点对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筑牢政治忠诚,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工作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记政治属性,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地、具体地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落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开新局,在聚力“三县定位”和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建设中找准定位、建功立业。坚持打造“三个司法”,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等各方面贡献司法力量。

务求工作实效,提升效能抓落实。着力培育“善作为、勇担当、创一流”的机关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牢牢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狠抓工作效能提升,要求限时完成的工作提前完成,长期开展的工作定期完成,日常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大力改善拖延低效的工作风气,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倡导“与其敷衍完成十件事,不如认真做好一件事”的态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法,全面实现从“简单敷衍”到“精钻细磨”的态度转变。

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作风抓落实。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梳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作风建设的原生病灶、衍生问题。围绕规范提升主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不”问题(即:认识不深、作风不硬、服务不优、活力不够、标准不高、能力不强、执行不力、成效不彰),聚焦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四提四促”(干部提神促发展、工作提标促规范、服务提质促提升、落实提效促合力),认真践行“三个司法”(主动司法、民生司法、活力司法),推动“五大工程”见实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