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249 发布日期: 2022-04-21 14:52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县职教中心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县职教中心:“法”润校园“典”亮心灵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县职教中心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专题学习、入脑入心。近日,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校长张冬华对这部法典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动员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保障。

班级学习、加强教育。各班级围绕学习《民法典》召开了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视频,让学生们了解《民法典》的历史和形成过程,明白《民法典》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意义,懂得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和他人,并针对学生自身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讲解,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明礼尚德的法律道德修养。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开展了意外风险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内风险和校园周边风险进行排查,及时形成问题台账,加强督促,落实整改,为建设“法制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后期,该校还将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把《民法典》知识内容讲到师生的心坎里,让《民法典》知识内容“融入”行动中,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更有参与感的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