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到县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21 08:0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深入县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一同调研。

陈莲先后到人社局机关股室以及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地,与干部职工及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交谈,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机关运行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陈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防止因疫返贫致贫。要继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全方位保障劳动者权益,为建设更高水平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石泉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莲要求,始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突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搬迁群众、农民工等群体,支持自主创业,稳定现有就业,促进转移就业。要全面落实稳岗就业、创新创业和鼓励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升劳动者技能,大力培育和发展电子线束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努力延伸第三产业服务业链条,为群众创造更多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和转移就业条件,实现更加充分、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增收。要深化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各类社保扩面提质,全面构筑城乡统筹、应保尽保的多层次保障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加强人社领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质量,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智慧的人社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