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220 发布日期: 2022-04-12 19:1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城关二小立足实际,多途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紧扣“交通安全教育”这一主题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法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城关二小:交通安全铭记于心 警校联动平安“童”行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城关二小立足实际,多途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紧扣“交通安全教育”这一主题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法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动员引导全教育。该校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等载体,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回顾等方式,引导全校师生认识到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骑(开)车出行等不安全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高师生安全认知。
安全培训传知识。4月12日,该校邀请了城区交警中队副队长阮林珊一行三人为“小交警”志愿者和学生做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全体同学通过钉钉观看直播。阮队长现场和学生开展互动,借助实物帮助学生认识交通标志,利用宣传牌讲解交通规则和相关知识,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常识的了解,让学生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
警校联动共监督。学校聚焦上下学等高峰时段,联合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展“小交警护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小交警”们着装整齐,准时上岗,认真值守,提醒接送孩子的家长自觉遵守一人一盔、系好安全带等交通规则,对违规的交通行为予以劝导教育。
家校携手固成效。该校通过钉钉班级群、《致家长的一封信》将交通安全的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温馨提醒活动,将学校与家庭、社会联系起来,引导广大家长将“安全出行”的理念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