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206 发布日期: 2022-04-08 19:0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县幼儿园:“食”刻坚守 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县幼儿园:“食”刻坚守 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为了保障每个幼儿的生命安全,呵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石泉县幼儿园常态化“食”刻坚守,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食品安全台账,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园委会和食堂管理人员陪餐制度,夯实食品安全层级监管。

安全规范,常抓不懈。幼儿园结合食品安全规范管理要求,提出“五个要”管理要求:一要严控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环节;二要保障幼儿餐具清洁卫生;三要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详细查验食材的检验报告;四要严格规范食堂各项规范操作程序;五要做好食品的留样工作。

定期培训,强化意识。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定期培训和检查督导的力度和频次,增强其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形成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家园携手,共享安全。班级开展“食品安全我知道”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不吃三无食品,不吃垃圾食品;园所召开膳食委员会听取家长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膳食水平和质量;利用家长会、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积极向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

作为一所省级示范园,县幼儿园“食”刻坚守,绷紧食品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舌尖上的安全,用爱心与责任,呵护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