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县供销联社:以新的状态开启新年第一课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107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08 15:44
内容概述 2月7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机关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会,开启“新年第一课”专题学习。

县供销联社:以新的状态开启新年第一课

2月7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机关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会,开启“新年第一课”专题学习。县供销联社班子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新年政治思想和重点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断学习、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思考能力、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创新创优,务必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专题学习会上,供销联社负责人传达了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党风廉政建设“新春第一课”精神,就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供销联社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供销联社的“新年第一课”是由供销联社支部书记、主任领学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近日印发的《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并结合供销合作社主责主业进行了重点解读。

县供销联社“新年第一课”安排了新知识、新政策、新理念的学习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要做到收假收心、到岗履职,迅速调整身心状态,以“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求党员和中层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牢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系统学习,养成善学善思好习惯。进一步完善周例会学习制度,引入全体干部轮流选题领学的学习机制,建立学习讨论和学后定期测试的能力提升机制,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学习内容,坚持政治思想学习引领,同时对作风建设、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行业发展、经济和金融知识、身心健康、文化素养等进行系统和全面的学习,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能力;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优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坚决杜绝“四风”问题,从小问题抓起,对照新要求查找自身问题根源,把握好前进方向,保持艰苦奋斗精神,更多聚焦工作与发展,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围绕工作主线,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迎接后评估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消费帮扶,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积极谋划和推进项目,高质量推进以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为重点的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学习项目建设知识,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争做项目建设行家里手;四要树立数字经济理念,积极推进“数字供销”。要切实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加强对数字化趋势的把握,努力将各项为农服务工作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实现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工作的高质量追赶超越。要加快掌握农业数字化新知识,坚持以科技手段更好服务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五要树牢安全底线,维护好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积极应对当前雨雪极端天气影响,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保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加强对社有企业管理和引导,严防煤气中毒、火灾、交通等事故发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