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时间:2022-03-23 08:0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提升学前教育办学条件

项目名称:提升学前教育办学条件

建设内容:实施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增设学位540个,着力提升学前教育办学硬件条件和幼儿入学需求。

总投资:1000万

责任单位:县教体科技局

2.改善老旧小区群众居住环境

项目名称:改善老旧小区群众居住环境

建设内容:实施金桥市场、向阳粮站职工家属楼、食品加工厂商住楼、农机站、肉联厂职工家属楼、金江百货公司、老物资局及金桥农贸市场、老水泥厂及米面加工厂家属楼8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总投资:4300万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3.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项目名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内容:在全县实施农村户厕改造523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以上、农村垃圾处理率及污水有效治理率分别达90%和55%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显著改善。

总投资:2224万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4.改善中心城区群众出行条件

项目名称:改善中心城区群众出行条件

建设内容:实施滨江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美观便捷的出行体验。

总投资:4158万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5.提高养老保障服务功能

项目名称:提高养老保障服务功能

建设内容:建立健全村(社区)留守老人关爱保护机制,完成城关镇向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和中池镇区域性敬老院改建项目。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总投资:320万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6.推动城乡居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项目名称:推动城乡居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建设内容:为让广大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从2022年开始每年向本地居民发放文旅惠民券,2022年度人均发放300元。

责任单位:县文旅广电局

7.提升群众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项目名称:提升群众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建设内容:在全县138个安置点统一配套建设公共监控设施,同时新增江南片区、杨柳片区监控点并维护、更新县域监控设施设备,提升群众公共安全保障能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总投资:200万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8.不断满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需求

项目名称:不断满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需求

建设内容:积极开发本地就业岗位1000个,满足群众身边就业需求。进一步加大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就业收入。

总投资:1000万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9.提升镇村(社区)应急信息发布能力

项目名称:提升镇村(社区)应急信息发布能力

建设内容:在全县11个镇、140个行政村、21个社区配套应急广播终端800个,建成应急广播“大喇叭”系统,实现应急广播信号县域全覆盖,提升县镇村突发事件应急信息发布能力。

总投资:435万

责任单位:县文旅广电局

10.拓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载体

项目名称:拓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载体

建设内容:在春潮广场城展馆内建设石泉县科技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校外科技创新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总投资:500万

责任单位: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