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两河镇: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安全屏障

时间:2022-03-24 14:10作者:安 桉源自:两河镇

3月23日,两河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在辖社区工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逃生的基本技能、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进行实地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火灾警情,在现场点燃火堆,指导现场群众和企业员工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的灭火技能,掌握正确的操作方式。最后,镇应急办要求一是企业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二是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三是不定期开展企业单位安全隐患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销号,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操作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