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两河镇:三项举措严防党员干部违规参加聚集性活动

时间:2022-03-24 13:56作者:刘文君源自:两河镇

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聚集性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减少人员聚集性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两河镇纪委采取系列措施,加大疫情期间违规参加聚集性活动的监督力度。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两河镇纪委利用周工作例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同时利用“大美两河”公众号向全镇公职人员、党员发出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的号召,并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进一步约束党员干部行为。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纪律红线。两河镇纪委会同镇市场监管所采取日常检查及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镇辖区内的餐馆、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党员干部有违规参与聚集性活动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下,绝不姑息。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在各村设置信访举报箱,公开县、镇纪委监督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和网络等方式进行监督举报。每日收集,对收到的相关举报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当日提出处置意见。

自3月7日以来,两河镇纪委共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暗访2次,下发通报1期,提醒谈话2人。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辖区内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克服困难,发挥合力,共同守护好石泉的“西大门”,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两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