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在真抓实干中化蓝图为现实——热烈祝贺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3-22 23:26作者:张守卫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仲春时节,阳光明媚,生机盎然,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各项决议,报告和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顺应了全县人民的意愿,是当前和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石泉发展的行动纲领。会议选举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实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防疫、依法履行职责,集中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这是历史性的盛会,也是拼搏奋斗的新起点。这次会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征程上经济社会发展定向指路、凝心聚力。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发展的行动蓝图。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说到底就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踏上新征程,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更应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十六次党代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和这次人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关键是拿出真抓实干的行动,敢作为、善作为。人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既是攻坚克难的实招,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部门、各镇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一件一件抓落实”。要舍得下“绣花”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石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准“三县”定位,突出“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发展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宜居宜业宜游新石泉,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