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3-22 23:4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22日,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大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贤超为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梁鸿为新一届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石泉县人民法院院长、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产生了参加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组织新当选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陈莲代表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这次县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勾画的美好蓝图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陈莲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与县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强担当,增强监督刚性,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力,切实将宪法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与谋划、参与、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相结合。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不忘初心惠民生,进一步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收集民意民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坚持自身建设,内外兼修展风采,强化创新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努力在依法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陈莲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更加积极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更加主动地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全体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坚持服务大局不脱节,在履行人大工作职责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代表主体不含糊,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激发新活力;坚持从严从实不懈怠,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充分发挥人大的依法监督优势、人才济济优势、联系群众优势,切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合力建新功,同心同德谱新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三宜”石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满意度测评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情况的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石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石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石泉县财政预算报告、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石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