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2年度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8 08:59作者:张晓伟 马小龙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县创建办

3月4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度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规范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改善提升城市面貌,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产城融合,服务本地群众和外来游客,对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县对外形象和城乡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常抓常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避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视而不见、推诿扯皮等情况,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二要突出重点、全面行动。要把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同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密切结合,聚焦“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户外广告、交通秩序、道路环境、扬尘及噪音污染”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城乡一体、县镇同步,进一步明晰责任、细化任务,分区域分片区包抓实施,确保整治工作任务全面覆盖、责任不留盲区。三要严肃纪律、建章立制。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措施,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创建办、县狠抓落实办要跟踪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反馈,定期评比考核,用严的过程管理,保障好的整治成效。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化措施推进,避免运动式整治,在服务中融入管理,确保常态化服务管理有力有序有效。

会上,县创建办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春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镇、城市创建各责任单位、城市管理网格区各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