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方贤超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22-03-07 20:01作者:周肇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一行调研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小平、副县长黄冬梅一同调研。

方贤超一行先后到江南中学、江南九年制学校、县幼儿园、城关一小、石泉中学,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教学质量、师资配备等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校长的意见建议,黄冬梅围绕如何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了目标导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保障措施。

方贤超指出,近年来,石泉县深入推进“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方贤超强调,教育事业关乎石泉的长远发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教育要科学规范发展,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要着力提升质量,职业教育要重在培养技术人才。具体要做到“五个并重一个加强”:在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上,坚持提高站位与加大保障并重;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坚持以德为先与全面发展并重;在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步伐上,坚持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重;在深化教育改革上,坚持激发内生动力与营造良好环境并重;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坚持培养管理与关怀激励并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