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日期: 2022-03-02 15:49
来源 石泉县医疗保障局
内容概述 ,西安市从2022年3月11日24时至2022年3月21日24时将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切换期间西安市医疗保障业务将暂停服务。我县参保人员转往西安就诊的医保待遇正常享受报销有关事项公告

关于西安市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我县参保人员在西安就医报销有关事项的公告

石泉县各参保单位、广大参保群众:

近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通告》,西安市从2022年3月11日24时至2022年3月21日24时将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切换期间西安市医疗保障业务将暂停服务。为确保我县参保人员转往西安就诊的医保待遇正常享受,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平台切换期间我县参保人员就医报销情况

西安市医保信息平台切换期间(2022年3月11日24时至2022年3月21日24时),我县参保人员因在西安市所属医疗机构异地就医时,医保报销暂不能正常进行。

参保人员市内就医及转往其它省市就医的,医保报销均不受影响。

二、平台切换期间我县参保人员转往西安就诊如何报销

1、在系统停机前出院的,由定点医疗机构及时进行医保结算;

2、停机期间出院或入院的,可在新平台上线运行后补办医保结算或持相关材料在石泉县政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A区13/14号)进行零星报销。

感谢大家对医保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石泉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