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cjgj/2022-0049 公开日期: 2022-03-02 09:54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专项行动部署会

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2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任务,要科学精准选择工作切入点,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维护好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二是重点任务要明。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找准食品安全风险点,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宣传,重点宣传风险排查整治成效,展示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的有力举措,讲好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故事,让百姓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