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金蚕小镇课题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2-02-14 16:34作者:江婷源自:池河镇

2月11日,池河镇金蚕小镇课题组对小镇重点项目建设及文化旅游工作开展视察活动,为推进池河发展、打造“中国·金蚕小镇”建言献策。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金蚕之乡展览馆、鎏金铜蚕文创中心,实地查看了鎏金铜蚕孵化中心、荷塘月色二期工程、谭家湾鎏金铜蚕出土地、沧海桑田景区及明星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进度。随后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刘淼组织代表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来石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池河镇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代表就此次视察情况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池河作为金蚕之乡、丝路之源,打造“中国·金蚕小镇”贴合历史、富有特色,各重点项目的建设是金蚕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科学规划、加快实施。总体来说,池河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建议首先要加强宣传,将金蚕小镇的规划布局进行公开,争取更多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二是关注质量,每一项重点项目的建设都需严格把关,实时监管,保证工程质量;三是加快进度,工程实施在安全、质量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效率,加快实施,尽早实现既定规划目标;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丰富发展业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五是加快旅游产品的开发,统一包装、提升质量、形成品牌,让外来游客“满载而归”。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小普表示,池河镇经济发展以城为核、以农为基、以旅为翼,下一步要提升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和群众参与度,各位人大代表要主动调研、主动收集、主动宣传、主动实践,共同助力池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