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调研金蚕小镇建设

时间:2021-11-16 23:1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5日,县委书记陈莲到池河镇调研金蚕小镇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金蚕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冉龙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佑峰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陈莲先后来到池河镇五爱村、明星村实地查看金蚕小镇项目建设,详细了解小镇整体规划、建设进度、产业培育、市场定位等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金蚕小镇建设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池河镇及小镇办相关负责人汇报后,陈莲指出,近年来,金蚕小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旅游要素逐渐完善聚齐,初步形成了以蚕桑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教育科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实现了石泉全域旅游东线突破。

陈莲强调,要立足“鎏金铜蚕·丝路之源”的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金蚕小镇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遵循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小镇建设空间布局、项目策划、产业规划、实施路径等,用高质量规划引领特色小镇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县“一核四区”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区域特色和区位优势,促进要素集聚,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协同提升。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着力构建小镇建设与村庄自然生态、文化底蕴、经济社会高度融合的村庄肌理,打造独特IP形象。要坚持以蚕桑产业为主导,进一步延伸蚕桑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有机融合,真正让当地群众成为金蚕小镇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定位目标客群,精心开发优质旅游产品,不断打造小镇核心引爆点,提升对外影响力。金蚕小镇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破解发展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合力推动金蚕小镇建设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