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490 发布日期: 2022-01-28 16:13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冬季供水设施防寒保护的温馨提示

关于冬季供水设施防寒保护的温馨提示

广大自来水用户:

根据气象预报,近期将有较长时间的冰冻天气。为保证您正常用水,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做好供水设施防冻处理,确保春节期间用水正常。自来水公司就冬季水表和水管防冻保暖的方法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室内外供水管道设施防冻保护

(一)避免在水表井(箱)上设置障碍,保持表井(箱)内清洁,水表井(箱)内应填满锯末或其他保温材料,覆盖至水表以上20厘米为宜,以防冻裂。

(二)对于室外水表、水管、水龙头,可采取保暖物品(如空调保暖管及胶带、棉花、棉布、麻织物、草带、草绳等物)将水管及闸门裹好,裹护物要保持干燥,不要有水沾湿,并要裹得严实紧凑,然后再用塑料袋(膜)包住或塑料带缠绕。

(三)对于安装在室外的水表、水管,只要刚出现冻结迹象,用户应打开家中的水龙头,让水流保持成线流的状态,使水管中的水流动,防止冻结。

(四)如水表、水龙头、水管出现结冰现象,宜先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浇温水,使龙头解冻。然后打开水龙头用温水沿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若浇水后,水表处仍不见水流,则水表也被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超过60℃)浇洒,切勿浇沸水、用火烘烤,防止损坏水表。

二、备足生活用水,防止突发性停水

冬季用水,应提防气温过低造成供水设施冻裂和结冰断水现象,请您在持续低温期间,储备好日常生活备用水,预防供水设施突发坏损造成的停水现象。

出现表破、管破的用水户,并请务必关闭表前阀门进行止水,防止自来水流失,避免水流造成安全隐患。     

三、供水服务

广大用水户如遇有供水方面问题,可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电话:6321082,6321670;安装维修电话:6327963;抄表维修电话:6312601。维修人员将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维修。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请各用户相互转告。

祝您用水愉快、生活幸福!

石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