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yjglj/2022-0014 公开日期: 2022-01-28 11:45
来源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石泉应急信息

雨雪降温天气消息

根据石泉县气象台2022年01月28日07时4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县中高山地区未来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按照领导批示,为做好本次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预警提示如下。

1.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气温低,降雪量大,各镇、交通、铁路、公安、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温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农作物、农业设施和畜牧业、能源供给等方面,按照职责加强防范和应对准备,确保有效防范控制灾害事故。

2.各镇人民政府做好居民取暖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对敬老院、独居老人、安置小区等特殊群体和场所的安全监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3.各镇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宣传工作,提醒公众应对防范,确保发生灾害快速响应、科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