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yjglj/2022-0013 公开日期: 2022-01-28 08:35
来源 石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内容概述 石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

石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祥和,县安委办决定,自即日起至1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内容

1、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

3、春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情况(隐患和整改清单、台账);

4、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防煤气中毒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

5、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及水上交通工作开展情况、“一盔一带”执行情况;

6、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安排部署及开展情况;

7、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安排、节日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8、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发放情况。

二、检查方式

县安委办成立3个督查检查组,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带队,分镇、分行业、分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及“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督查检查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基于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镇、各行业安全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能特点,对照督导检查内容,做好准备和配合工作。

(二)务求实效。各督导检查组要结合节前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特点,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事故风险、问题隐患,开展督查检查时要严格对照督查重点内容要求,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以安委办名义下发整改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将安全工作压力传导落实到基层一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

石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