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2-0007 公开日期: 2022-01-25 12:38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根据《石泉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21〕30号)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石泉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21〕30号)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县文旅广电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强化措施、完善公开内容,稳步推进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一名党组成员为领导分管,局政办股专人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各职能股室及局属各单位具体落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进一步明确申请、审核、公开、反馈等规定程序;三是坚持以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为主渠道,并通过开设县政府门户网站文化旅游专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电话咨询投诉等方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1-12月,我局在县政府网站平台主动公布并更新信息共323条。其中:行政处罚办事流程1条、行政处罚1条(四件)、权责清单1条、公共文化服务17条、采购公示(公告)7条、旅游服务信息25条、其他3条;及时更新领导信息1条、内设机构1条;文化旅游板块信息266条。充分利用“石泉旅游”微信公众号推送石泉美景、精品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旅游活动等,全年更新320余期1280条信息,其中原创稿件300余篇,“石泉旅游”微信视频号、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也同步推送相关信息,打造石泉旅游宣传矩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全面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和长效机制,丰富公开内容、准确分类选项、提升公开效果,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加强公开行业政策类、服务类和监管类等适合群众需求的政府信息,努力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更高新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高供优质效的政府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