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向成城调研指导石泉县总工会工作

时间:2022-01-13 08:38作者:贾露露 姚婧源自:县总工会

1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到县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向成城参观了县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心理咨询室、职工健身房、职工维权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活动阵地,随后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诗泉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成城要求,新时代工会工作要紧扣时代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开展工作。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工作思路再明确。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理念,把着眼点放在服务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上,助推高质量完成工会改革发展任务;三是工作定位再精准。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宗旨,聚焦职能职责,尤其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不断优化帮扶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拓宽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四是工作措施再优化。在突出“三性”上要有新举措,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强基础、补短板、激活力、创实绩,促推“三县”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工作成效再提升。做优做强工会品牌,创新工会评先树优方法,夯实工会工作创新机制,不断总结优秀工作经验,争先创优、勇立潮头。六是解放思想再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高质量”的要求,坚持“三县”定位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发展格局,对标职工群众的期待,紧扣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培育新优势、打造新特色、探索新服务、选树新典型、争做新贡献上解放思想,提升能力。

张诗泉表示,新的一年县总工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努力争先创优,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县域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