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深入镇村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及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2022-01-12 23:04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月11日,年关临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深入城关镇、两河镇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及生态环保等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城关镇及两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城关镇双嶂村、两河镇金盆村及兴坪村,梁鸿实地查看了大堰沟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俊鹏建材沙场及兴隆石灰岩矿地形地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生态修复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绿色工业、循环农业,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问题整治,切实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用生态优势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两河镇城镇社区、中心村,梁鸿详细了解安康新环态再生资源产业园、本草溪谷中医药康养旅游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度情况。他要求,要规范项目开发及建设程序,依法依规办理用地、环评、洪评等相关手续,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挖掘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设施配套,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做足“农旅”融合文章,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协作配合,想方设法破难解难,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当天,梁鸿还深入城关镇双嶂村五保户家中仔细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