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一线民警剑胆琴心护平安

时间:2022-01-11 10:40作者:王玉鑫源自:喜河镇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喜河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喜河派出所全体干警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一线民警所想所盼和工作成果,对他们的出色工作表现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2年如何更好地筑牢镇域安全防护屏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冀。

助力抗疫保平安

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喜河镇派出所联合镇村干部深入辖区学校、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同时,积极对沿街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筑牢防线护安全

派出所民警联合镇安监办常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在辖区主干道及事故多发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不戴头盔、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和农用车载人等行为进行交通劝导,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做到文明劝导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安全警示到位。全年共查处酒驾31起,无证驾驶28起,其他重点违法20余起,一般违法700余起,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面排查化纠纷

喜河镇派出所主动靠前履职,结合辖区实际进行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种不稳定因素,并及时联动镇综治办、司法所进行多方排查化解,坚持矛盾不解决,责任不放松。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0余起,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同时,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注重在排查化解过程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道德修养,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采取合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从源头遏制各类矛盾纠纷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