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这些事项

时间:2022-01-11 10:37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1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听取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定《石泉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从细抓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职责使命。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不断强化对本行业、本单位风险的深入研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落实动态管控,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效化解、总体可控。要完善风险防控化解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化解的浓厚范围。要加强督查考核,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不按要求整改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精神和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将绩效管理贯穿预算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政府效能提高和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口,进一步优化资金分配,着力解决财政资金低效化等问题,握紧拳头保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要严格监督问责,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抓手,促进全县在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方面取得成效,实现以科技创新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从有用、好用、用好的角度,实施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从针对性、有效性、趣味性、参与性上提升科普宣传吸引力,创新科普宣传新渠道、新方法,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好专家工作站等平台作用,以平台链接企业,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推动防控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切实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推进力度,全力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大对物流、冷链行业的监管力度,全面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会议还审定了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相关材料,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