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一行深入熨斗镇、喜河镇、后柳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1-10 23:29作者:刘盼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熨斗镇、喜河镇、后柳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及国家后评估等重点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佑峰参加相关调研。


梁鸿一行深入熨斗镇沙湾村、金星村,喜河镇档山村的田间地头,了解熨斗白菜、富硒茶园等产业发展情况和计划。随后,梁鸿一行还来到熨斗镇刘家湾村,喜河镇档山村、晨光村,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每到一处,梁鸿一行认真查看村档案资料,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后柳镇,梁鸿一行现场查看了后柳镇G541搬迁安置点、后柳客运站、G541后柳过境线、后柳八亩田治理及水栖康养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议。会上听取了相关镇及部门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要尊重传统,调整模式,形成规模。立足区域传统产业,突破镇域之间的行政区划,达成共识,合力推动南区产业齐头并进;要错位互补,合力推进,避免内卷,打造品牌。处理好传统与新兴之间的关系,在景区发展、业态布局方面形成链条,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统筹推进南区协调发展;要加强提升改造,激活内生动力,做强旅游产业链、产品链,倒逼景区更新迭代,不断提升景区质量。

会议要求,在新阶段,南区三镇在引领发展上要再清思路、再清途径、再立方向。要以旅游为全产业链,以“一业兴百业”。围绕首位产业去发展、去谋划,以交通、生态、环境为基础,在突破性发展上再领先、做示范;要产业相连、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区域相融。以产业相连形成规模,达到农旅、文旅、茶旅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基、旅游为链、融合为要、环境为上、汉水为魂,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南区同步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思路不变,咬定目标。在巩固、拓展、提升方面下功夫,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打造精品,切实增加产业链条效益;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谋定而后动,瞅准、抓狠、做精,突出优势,打造地域特色品牌;二要区域联动,协同发展。探索建立统筹有力、协同有方、合作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南区发展;要紧扣“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战略布局,构建特色优势互补、整体协同并进的新格局。三要对标一流,富民强镇。要优化项目,整合资源,积极做好项目策划、项目前期及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结合各镇实际,系统谋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锚定“三县”定位,建设“三宜”石泉,真正实现经济强、百姓富、形象好、环境美、社会安“五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