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调研抽水蓄能电站规划选址工作

时间:2022-01-10 21:2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调研抽水蓄能电站规划选址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副县长董涌波一同调研。

梁鸿一行先后来到曾溪镇高坎村、城关镇五三村实地踏勘光东山抽水蓄能电站、石泉抽水蓄能电站规划选址现场,详细了解规划选址点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就项目规划、工作进展等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

座谈会上,梁鸿听取了石泉抽水蓄能电站、光东山抽水蓄能电站及后柳金家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用地保障、环境保障及项目综合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工作。

梁鸿指出,实施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碳中和、碳达峰”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旅游发展、带动就业和增加税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鸿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力争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跑”的意识、“争”的勇气,安排专人专班跟进对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及早滚动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争取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