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设

时间:2022-01-10 09:53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7日,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设相关事宜。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武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富硒食品是石泉县聚力打造的重点产业集群之一,依托富硒食品产业链打造“石泉食美”品牌及平台,对于带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解放思想,抢抓时机,合力推动“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设做大做优做强。

陈莲强调,要充分利用秦巴山水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生物多样性优势,精准把握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富硒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发展规模化、生产销售组织化。要充分结合石泉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等元素,围绕“好吃、吃好”,加大研发力度,打造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食谱、菜品和产品,努力塑造独一无二的“石泉食美”公共品牌IP。要将“石泉食美”品牌建设和打造百亿级富硒食品产业链有机结合,精准务实招商,用足、用活、用好各方面政策,发挥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作用,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用全链条思维推动品牌发展,着力构建“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集体经济)+产业大户+政策+金融+保险+科技创新”发展模式,真正成为新发展理念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迅速成立“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照各领域重点工作安排和培育计划,加强指导,加快进度,确保“石泉食美”品牌平台建取得良好成效、发挥更大作用 。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方深鲨集团关于“石泉食美”项目概述,研究讨论了“石泉食美”品牌及平台建设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经贸局、供销联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