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2-0001 公开日期: 2022-01-06 10:42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疫情防控】“疫”刻不怠!石泉文旅人彰显“硬核”担当

一座文明的城市必将是一座有力量的城市,一座有力量的城市也必将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工作开展以来,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干才是贡献”的态度,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责任彰显了担当,用行动践行了使命。

疫情是灾难更是考验,面对我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余名优秀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请求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主动请缨,申请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认真刻苦学习防疫工作知识,反复锻炼,只为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完成抗疫任务!他们说:“哪里有需要,石泉文旅人就去哪里,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护佑石泉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石泉文旅人的精神,也是文旅人应尽职责与使命”。

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一段时间来,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不断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并积极深入一线,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关,彰显责任担当。检查小组针对全县范围内的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民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及各景区景点等对外服务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防控措施;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导,严格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并进一步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建立职工健康监测台账,做好人员聚集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督促和提醒本单位职工和进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止不了我们发现美的眼睛。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广大游客对石泉的向往,石泉县旅游服务中心推出“云游石泉”系列,精选石泉美食、景区、路线、旅游攻略等相关内容。用精美视频、图片、美文的形式,通过“石泉旅游”微信公众号、官方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宣传矩阵进行积极宣传。尤其是“云”赏鬼谷岭雪景、“线上”庖汤会、枫树村初雪、云游古城、石泉旅行日历等系列推文和视频,让游客与石泉在“云端”相遇,获得“线上”游客一致好评。石泉县文化馆也积极开展“线上”艺术课堂,通过录制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线上教授基础声乐、拉丁舞、维吾尔族舞蹈、等教学知识,还开展了“以青春之声,讲述非遗故事”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