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1-0167 公开日期: 2021-12-31 09:41
来源 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受疫情影响,石泉县第九届“汉水庖汤会”将改为线上举行。

石泉县第九届“汉水庖汤会”将改为线上举行

记者从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石泉县第九届“汉水庖汤会”将改为线上举行。

石泉县第九届“汉水庖汤会”邀请安康融媒进行直播和宣传推介,目前前期录制工作正在进行。届时,观众可以在线观看庖汤宴制作过程和采莲船、打连钱等地方特色民间文化展演项目,感受石泉非遗文化和陕南民俗。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袁国辉:预计在元旦期间(播出),让全国的朋友了解我们石泉庖汤会的内涵,然后购买我们石泉的庖汤会系列产品,了解我们石泉的风土人情,了解我们石泉的风俗。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石泉县坚持每年举办汉水庖汤会文化旅游活动,每届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和群众参与,对挖掘石泉年俗、推广汉水文化、发展石泉旅游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5月,石泉庖汤会被正式列为省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经成为响亮的文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