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我们来了!“熨斗白菜”深夜驰援西安

时间:2022-01-05 08:43作者:晏 亨源自:熨斗镇

西安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省、全国人民的心。1月3日,由石泉县熨斗镇沙湾村捐赠的5吨优质蔬菜,连夜装车发往西安,为助力西安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熨斗力量。

3号当天,在沙湾村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收割白菜和萝卜,为了尽快装车,志愿者和热心村民们争分夺秒打包、捆扎,一袋袋蔬菜整齐地码放在地边。

“西安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总想着出一份力,后来一商量,想着把村上的白菜和萝卜捐到西安,让他们吃到熨斗的新鲜蔬菜。”熨斗镇沙湾村党支部书记张守军介绍到。这一决定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支持,割菜、打包、装车,每一个环节都有热心村民的身影。经过大家一天的忙碌,装载着1.5吨白菜和3.5吨萝卜的货车趁着夜色,带着全村全镇的祝福,驶出沙湾村。

据了解,熨斗白菜已有2000多年历史,由于特殊的光照条件和气候等自然条件,造就了“熨斗白菜”独有的叶绵、杆脆、芯嫩的口感和富含硒元素,成为当地的招牌农产品,逐渐在全县叫响名号。近年来,熨斗镇将白菜作为沙湾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今年共栽种白菜400余亩,建成石泉县蔬菜保供基地沙湾村示范园区项目,标准化蔬菜大棚45亩,进一步提高了蔬菜种植产量和品质。